首页 | QQ周边 | 英语 | 饮食 | 网络 | 文摘 | 故事 | 建站 | 财经 | 女性 | 宠物 | 电脑 | 游戏 | 流行 | 笑话 | 星座 | 资源 | 旅游 | 影视 | 生活 | 其他 | 爱情 | 两性

食物防治疾病最新发现

文章编辑:prrx  热点跟踪: www.iziliao.com 内容来源:爱资料中文网

饮料与肾结石 

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揭示:一个人每天喝水0.5磅,患肾结石的危险就会下降4%,每天喝同等量的咖啡、茶水、啤酒及葡萄酒等饮料患肾结石的危险降低10%、14%、21%和39%。 

牛奶与支气管炎 

美国学者最近一项统计调查发现:吸烟而又患慢性支气管炎病人中有31.7%是从来不喝牛奶的;而每天饮牛奶的吸烟者中患支气管炎的人却低于20%。因此牛奶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A可保护气管和支气管壁,使之减少发炎的机会。 

维生素B6与糖尿病 

法国、意大利及日本均有报道:维生素B6低于正常值的糖尿病患者,每日供给100毫克维生素B6,6周后四肢麻木及疼痛等症状会减轻或消失;平时多吃糙米、面粉、蛋、白菜、干酵母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,同样对防治糖尿病有效。 

南瓜子与前列腺病 

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科研论文指出:每天坚持吃1把南瓜子(50克)左右,可治疗前列腺肥大,并使第二期症状恢复到初期,明显改善第三期病情。因为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初期的肿胀,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。淀粉类食物与肠癌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:澳大利亚结肠癌发生率是中国人的4倍,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前者摄入的淀粉少(每日100克以下)而后者多(每日370克以上)。专家们指出:香蕉、土豆、豌豆等富含淀粉类食物中的丁酸盐能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,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。 

蔬菜与肺癌 

夏威夷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对332名肺癌患者和865名健康居民的饮食比较后发现;饮食中蔬菜摄入量多的人不容易患肺癌;并且,蔬菜的这种防肺癌作用不是来自某种蔬菜或已知的蔬菜成分(如纤维素、维生素等),而是来自所有各种蔬菜的综合效果。 

菠菜与视网膜退化 

哈佛大学最近一项研究表明:每周吃2—4次蔬菜,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。据称,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是其含有类胡萝卜素;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,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;而视网膜退化正是65岁以上老人丧失视力的主要原因。
 

 

 

食物防治疾病最新发现

精彩视频

娱乐动态

爱资料首页 | 网站地图 | 在线留言 | | 成长排名 |
您正在浏览的是[爱资料中文网]的[食物防治疾病最新发现]
版权所有 Copyright©2003-2007 津ICP备06005131号